2008-02-12

話說!!(點圖看原圖)

話說前天在HBO看了一部影片
-終極警探-
不過不是4.0
是1.0,但是
我也不是要來述說劇情的
在影片中
布魯斯威利 不是我的重點

##ReadMore##
重點是它的搭擋 老黑他開的車XD

以下是主角


當時老黑就是開敞篷的這台車
,不過是紅色的!!



為啥我會對這台車拿出來大做文章咧!!
因為小時候,這一台
pontiac sunbird (龐蒂克 太陽鳥??)
是"太陽鳥",不是"大腸鳥"喲
帶給我在成整過程中最深的回憶 當時我家也也一台!!
(不過不是敞篷)我爸常在我到處玩


上圖是原廠鋁框
雙門跑車型的!!,並且有尾翼!!
而且是紅色的,我家的像下面這一台一樣!!



在我有記憶中我記得當時我家那一台有改裝過
輪胎從195改成205MM的外,還調低了底盤,懸吊系統
(真不知我爸在想啥)

真得很懷念這輛車,印象中這台車雖然重了點(其實很重)
轎車平均1200KG 這一台到1600KG =_=
不過這台車很有力道,很有加速貼背的感覺
整車內裝很有美國車的味道(當時都是進口的)
英里時速表,定速裝置,輔助開鎖系統等....

可惜我沒機會一握方向盤體驗一下
畢竟龐蒂克不在台灣銷售快15年了
我家那台是應該是'93的車子('93=1993年)
GM(美國通用)在'94就退出代理台灣汽車市場
因為當時台灣人不喜歡粗曠的美國車
況且當時美國車廣告少
國人取向大多是國產再者日本車
有$則是選擇雙B
美國車耗油加上台灣沒有FREEWAY
(自由公路或是州際公路)的空間
終究相形失色,淡出台灣市場

GM車系早期的成員包括別克 (Buick)、奧斯摩比 (Oldsmobile)、凱迪拉克 (Cadillac)、奧克蘭 (Oakland)-即今之龐帝克 (Pontiac)、Ewing、Marquette、Welch、Scripps-Booth、Sheridan、Elmore,和Rapid、 Reliance貨車。在被GM購併之後,僅有別克、奧斯摩比、凱迪拉克和奧克蘭四個車種還繼續製造。
這是一台年代很久遠的車子(對於我們)

---------這是我找了好久
好久才有的影片
(當時的廣告) pontiac sunbird (龐蒂克 太陽鳥)





這台車在車門打開KEY插入時會有咚咚咚清脆的聲音
提醒駕駛人 還有超大聲的2.0L SOHC 汽缸聲浪 真懷念

以下是外國的測試影片,(仔細聽)開車門後會聽到聲音!!



這台車馬力並不小XD(好喜歡它的引擎聲押!!)

LOGO


我記得在我家太陽鳥報廢以前我有拔他的標誌下來
啥太陽做的鳥??我不認識你,大家應該不知道龐蒂克
更不知道啥是太陽鳥,不過大家大概知道火鳥,

還記得當年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美國電視影集,
霹靂遊俠李麥克嗎?劇中的霹靂車,也就是李麥克的搭檔「夥計」
嘿就是火鳥辣!!(火鳥是龐蒂克在太陽鳥後的系列)




這是維基百科介紹太陽鳥(SUNBIRD)的頁面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Pontiac_Sunbird


這是龐蒂克的官方網站
不知道的人可以進去認識一下(我想大家應該都不認識吧
,英雄果然是寂寞的)
http://www.pontiac.com/

2 意見:

匿名,  2008年2月12日 下午2:21  

只看不回帖對不起這位大大!

aju0316 2010年2月11日 下午3:25  

我爸的Sunbird 從1988一直服務全家人到現在 不過光是保養也花了不少錢 (壞掉的零件還要海外進口 光是修理就等了好幾個月)
最近我爸有要報廢的打算 一直在阻止他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