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26

夜市 消夜 我

這是在320的夜晚,總統大選激戰前夕,
為321 8:10國文課前一天晚上熬夜2小時下的產物
小弟才學粗淺,煩請見諒
其中非常感謝趴利(←按),在深夜時分,幫我舖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是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時後總對繁華大城市有所憧憬,尤其是熱鬧的商圈,
總感覺在鳥不生蛋的雲林是多麼荒涼,
抱怨父母家附近沒有像一些知名商圈如此的夜生活可以消遣,
小小的斗六市實在不能滿足饑渴的我,在國中前,
從未出過雲林縣,但喜歡和國中同學與火龍隊成員在夜闌人靜時,
三三兩兩騎上鐵馬,狂飆到附近唯一一家的四海豆漿早餐店啃宵夜,
我們以豆漿代酒,在漫漫長夜暢談,
如古人煮酒論英雄,小至生活閒事;大至總統選舉。
到高中時(我當時就讀南投縣中興高中,在中興新村)
走在路上遇到鬼的機率都比遇到人還大,其荒涼程度令人不勝唏噓,
但總想起過去高中的種種,半夜和室友胖錚每晚翻牆,
走過諾大的校園,逃過打瞌睡的守衛,經過中興殯儀館,
不畏狂風暴雨,走到一公里外的7-11,只為消夜。
上大學後,第一次來到全台灣最大、繁華、據說很淫亂的逢甲夜市,
在那時,涉世未深的我,才一窺大都市的風華,
兒時內心期待的逢甲夜市重重衝擊幼小心靈的我,
夜市裡,小鬍子烤蝦,成龍加持過的成龍雞排,
阿華黑輪,青蛙下爛,是下蛋,抱歉寫錯了!!,
大腸包小腸,騙吃騙喝的阿拉伯冰淇淋,
蜂蜜檸檬蘆薈、可麗餅、胡椒餅,文華路口的鹽水雞,
逢甲旗艦夜市個個在向我招手,說:快來吃我!!我給你吃(=_=")!!,
逢甲夜市簡直是美食天地,我自己內心對自己說,
只是食物下肚後,除錢財盡(小吃吃多很傷財,又不是挺飽)
逢甲夜市熱鬧、東西很多,不管食衣都是不缺,方便很多,
在大學宿舍裡,同學各個卻不樂衷於吃消夜,
藉口理由不外乎吃了會變胖,會追不到女生等是是而非的理由,
或是自我解嘲說懶惰,而因深夜寒風想宅在宿舍,
說:「簡單的泡麵也能溫暖身心」的。更是大有人在。
但久了之後發現,逢甲夜市吃多了,身體難免變差,
除蔬菜水果攝取不足外,就是油炸火烤食物過多,
沒有家鄉的早餐店營養,夜市食物新鮮與否更是不為人知,
話說每次我要找人陪我去夜市消夜一下,都沒有人喜歡去,
久了發現,夜市會好吃是因為好友的相伴,
喜歡走在前往吃消夜的路上,跟好友談心、在路上玩樂的感覺,
而不是大腸包粉腸那些美食有多好吃,寫到這得我內心卻矛盾了起來,
在鳥不生蛋的地方嚮往繁華的夜生活,到了逢甲如此卻感到內心好像缺少了什麼。
逢甲夜市雖說是個不夜城,但我穿梭在喧囂人群中,我卻有莫名的孤獨。
懷念過去和胖錚辛苦翻牆只為吃到一公里外消夜的日子,
而如今總算知道,宵夜少了火龍隊成員相伴(胖錚也是火龍隊成員),
就像吃排骨雞麵泡麵少了顆蛋,頓時黯然失色,在我的成長歷程中,
宵夜不止滿足了我和火龍隊隊員間的肉體飢餓慾望,
也在三兩長談中成為彼此的心靈慰藉,在寒冷的冬季裡,
大家東南地北的閒聊著,朋友間的宵夜若能搭上殺手(一種團康遊戲),
更是歡樂無比,黑夜降臨,殺手請現身......在我和火龍隊成員間留下了深刻的回憶,
到此想到過去一幕幕,嘴角不禁上揚,或許是想起以前消夜美味,
或許是想起和朋友間的過往種種,我想我該對過去感到滿足。
跟熱鬧逢甲夜市比起來,雖然家鄉的林內小夜市只有短短兩條街,卻是十足的溫馨。

0 意見: